浮生梦间

人面桃花

1,在下扰毅,请多多关照,求勾搭233
2,手癌懒癌晚期无救,欢迎拍砖捉虫
3,脑洞出自《题都城南庄》“人面桃花相映红”一句
4,古风,尽量治愈orz,没有剧情(或者说没有多么曲折而又跌宕的剧情)
5,日常相思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可以当作是美食贴[严肃][bu
6,桃肉
7,严重ooc[

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你。
——楔子

壹/惊蛰

她初见他于孟春惊蛰桃树下,灼灼其华落英堆砌乌金泥沙地,浅金与淡绿交织斑驳在他的面容模糊了棱角,馥郁桃香充盈在鼻尖。


那个人,就连头发也是桃色的呢。


葱白细指缭绕鬓旁青丝,秋波温柔似蜜,柳眉弯弯笑若嫣然,突兀相视,恰似被惊扰的锦鲤,触及之后立刻移开。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那春水携着种子在池岸生根发芽,一点一点蔓延于心田,荒芜颓废间霎时变得春暖花开,一向巧舌的自己竟一时找不到何时的词儿来搭话,只好呆呆的说到“桃乐丝,你呢?”


“肉抖抖。”若是飞蝶扑翅,细细一语。


她将暗红漆木食盒置于身侧,取出一碟山楂桂花脆梨莲和一碗冰糖枸杞川贝蒸梨羹,席地而坐,将食推去,低眉浅笑道:“惊蛰,吃梨;粗茶淡饭,不精致,望海涵。”


不精致之词向来是用于自谦,桃花眼一瞥绿眸一看,着实不如顶级厨师那般精致,倒也是实话。但又见薄纱长袖下细细碎碎的伤痕,顿觉对方实在可爱,只好耐下性子,骨节分明的长指拈来一瓣莲状脆梨,桂花酱的桂花香萦绕指尖带着山楂的一丝红润在琼玉连瓣下又显莹润,咬来一口,浓郁的香与酸甜融合在一起,清爽的口感让唇齿都带着香甜。 


又端起那碗梨羹,深色木勺搅动琥珀汤汁,带着枸杞雪梨舀起一勺,轻吹,入喉,不若方才桂花口齿留香,但甜而不腻丝滑细腻。

评论(1)

热度(18)